Nine

【博君一肖】囚心 拾

强制*古风甜虐*HE

质子赞x摄政王啵



章十·桃源村


王一博再次睁开眼的时候,入目是用草垛堆成的屋顶,破旧得很,还扑簌簌往下落灰。他皱起眉,试着想起身,肩膀处却传来一阵剧痛,疼得他脸瞬间白了一层。

“公子别动,你的伤刚刚换了药,这样乱动很容易开裂的。”


早先碰见的那个收鹅蛋的姑娘正端着碗鱼汤走进来,见王一博起身,连忙上前扶住他。王一博眼睛扫了一圈也没见到肖战,以为他就这么丢下了自己,心里着了急。

“和我一起的那个人呢?他在哪里?”


那姑娘被王一博抓着手腕,一时脸都红了一层。

“那位公子背着你过来的时候体力不支,昏倒了。不过他比你早一些时候醒,正在外头洗脸呢。”


王一博这才松了一口气,一颗心悠悠地放了回去,肖战没走,真的是...太好了。小山村里从来没有来过这样丰神俊朗的人物,方才帮肖战打水的时候她就偷偷瞧了许久,只觉得越瞧越好看,如今她被王一博这样看着,一时间一双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。

“我叫绵绵,请问公子姓甚名谁?”


王一博正要开口,却听门外传来了肖战的声音。

“他叫王大柱。”


绵绵一愣,似乎觉得像王一博这样气宇不凡的人,不该叫这样土气的名字,简直太不相衬了。桃源村东边也有个叫大柱的,长得五大三粗,一身蛮劲儿,他叫这样的名字倒是很合适。这厢绵绵正愣神的功夫,肖战已经啃着苹果走进来了。

“或者你也可以叫他的外号,王大锤。当初算命先生说他命里带煞,所以起个贱名,好养活。”


“...原来如此,那我去给大柱哥倒杯茶。”


眼看着绵绵离开后,王一博才开口道。

“给我起了个这么土的名儿...那你叫什么?”


肖战又啃了一口苹果。

“肖冰云。”


王一博“噗嗤”一声乐了,没想到肖战也有这样小心眼的一面。

“你倒是给自己起了个好名字。”


“怎么,你不喜欢?”


眼看着肖战就要横眉冷对,王一博赶紧指天发誓。

“喜欢,喜欢极了!小战你给我起的这个名字,简直就是清丽脱俗,世间少有!妙极,妙极!”


肖战默默翻了个白眼,又俯身细细看了看王一博的伤,不放心地叮嘱道。

“这几日万不可碰水,也不要有大动作,能躺就躺着,有什么需要的就跟我说。”


王一博点头,肖战接着道。

“还有,你现在就叫王大柱,切记不可说漏嘴,外头肯定还有追兵,不可大意。在这里就先收一收你的王爷架子,事事忍让一些,可晓得了?”


王一博跟个孩子似的,将手搭在膝头乖乖听训。

“晓得了。”






他们就在这桃源村隐姓埋名,暂住了下来。王一博那两处箭伤虽不致命,但因为没有及时医治,再加之在冰凉的水里泡了那么久,因而好得极慢,终日卧床不起。肖战为了帮他补身,成日跟着村里的小伙儿上山去砍柴,拉到集市上换些银钱,再给王一博买些牛乳,阿胶之类的补品,有时候运气好,还能在山上猎到些山鸡,野兔之类,顺道给王一博开开荤。


因着肖战长得俊俏,身板也好,就算是一身粗布麻.衣,戴个破旧斗笠,照样是一副翩翩少年郎模样,在一群山野汉子里更显得尤为出挑,是以村里不少姑娘都悄悄来看,甚至有些跟绵绵关系好的,会提一篮子鸡蛋来,名为探病,实则是为了瞧一瞧这屋里的俊俏小哥儿。一时这间小土屋竟然门庭若市了起来,有不少胆子大的姑娘家,甚至会三三两两地扒着窗户缝往里看。

“是他吗?躺着的那个,就是王大柱?”


“长得可真好看,我从来就没有见过这样有气度的男子,像画本里的将军。”


“就是名字土了点儿,大柱,咱们村那个吴大柱你记得吧?明明都是同一个名儿,不过他跟人家可没法儿比,一个是天上的大雁,一个是地上的水鸭,差得太远了。”


“我还是更喜欢肖公子,我以前可从没见过这样标志的人物,要是以后能天天都对着瞧,那该是多大的福分啊!”


“瞧瞧,阿青这丫头发梦呢,那样神仙似的人物,怎么可能瞧得上你?”


“你再说,看我不扯烂你的嘴!”


“就是瞧不上嘛,还不许人说了?那样的神仙,肯定也要个神仙来配,哪里轮得到你?!”


扒在窗口的那些姑娘斗起嘴,愈发吵闹起来,绵绵听到动静,不得不快步走出屋子。

“轻点声儿,大柱哥在歇息,听不得吵闹的,都散了散了。”


绵绵赶了两次,那些姑娘才依依不舍,一步三回头地散去了。再后来,村里不少家里有未出阁的女儿的妇人,都经不住自家闺女的苦苦央求,厚着脸皮想来说合说合,万一就相中了呢?


因着肖战三天两头出去做活儿,不常在家,她们的目标就转向了王一博,拉着他直说这小伙子真是青年才俊,少年有为。王一博从受伤后就一直躺着,极少起身活动,也不知道她们是怎么看来出王一博少年有为的。又说她们家姑娘有多么多么好,家务农活样样都行,只要王一博不嫌弃,甚至可以不要聘礼云云。






可怜王一博堂堂摄政王,从来都是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,最是生人勿近的,不曾想居然沦落到如今被人当成萝卜白菜,任意挑选的地步。

“诸位的好意,王某心领了,只是我家中已有娘子,恐怕要辜负诸位一番美意了。”


彼时肖战正坐在一旁喝茶,闻言登时红了脸颊。妇人们尤不死心。

“那,那实在不行,做小也行啊。你是不知道,我们家闺女在家实在闹得不行,魔怔了似的,非你不嫁,这两日饭食都不怎么吃,眼见着都瘦了一圈儿,我心疼啊!她说了,只要是能跟着公子你,哪怕是帮着端茶递水,洗衣做饭也是心甘情愿的。”


王一博看了看坐在一旁的肖战,忍不住想逗逗他。

“恕王某实在爱莫能助。奈何我家娘子是个大醋坛子,要是知道我敢纳小,怕是会赖在地上,又哭又闹,寻死觅活,保不准还会收拾行李回娘家,碰都不让我碰。”


他一说完,果然见肖战狠狠瞪了他一眼,颇为不自在地咳了一声。那妇人一想到答应不下来家中的闺女,只觉头疼不已。

“这样啊。那回头...可否将你家娘子带出来瞧瞧?婶也不是要为难你,就是想让闺女亲眼看看,好让她死了这份心。”


王一博瞟了一眼肖战,果然见他开始坐立不安起来,于是强忍着笑道。

“怕是带不出来。我家娘子怕生,一见到外人,就会害羞地躲到我怀里哭的,可难哄了。”


肖战气得面色通红,狠狠瞪着王一博,若不是有外人在场,他简直恨不得将手里滚.热的茶水泼到王一博的脸上去!


“啊?哪家的姑娘,怎么这样娇气的?”


妇.人听得满头雾水。哪有这样奇怪的人,又善妒,又不让夫君纳小,又会撒泼,见到外人还会怕羞?她有些怜悯地看着仪表堂堂的王一博,啧啧啧,这样好的少年郎,怎么就配了个这样古怪的媳妇儿。


在场也有家里闺女钟意肖战的,见他难得在家,忙抢着想说和。

“肖公子,我家姑娘是只喜欢你的,她是村里出了名儿的心灵手巧,针线也会一些的,你看...”


肖战向来最怕应付这些,忙后退一步拱了拱手。

“恐怕要辜负诸位一番好意,肖某并无娶妻的打算。”




他好不容易才将满屋的人都送了出去,再回屋看着倚在铺上幸灾乐祸的王一博,不由怒火中烧。

“王一博,你欺人太甚!”


“我怎么了?”


“你方才,满嘴胡沁些什么?!”


王一博好整以暇地捏了把桑葚,这还是他前几日说嘴里发苦,肖战特地上山帮他采的。

“我不过是说了几句我家娘子的坏话,你生的哪门子气?哦~还是说,你就是我家娘子?”


“你...你!”


肖战被他噎得说不出话来,王一博接着道。

“若是你认了,那我就给你磕头认错,保证以后再也不说娘子你的坏话了,可好?”


若是论脸皮厚的程度,肖战大概难望其项背,最后指着王一博,半天也骂不出一句更难听的话来。

“一派胡言!”






夜里王一博就自食其果了,因为肖战抱走了被子,准备打地铺。


王一博有个不足为外人道的私隐,他怕黑。以前在王府,他夜里都要点一盏长明灯才睡得安稳,如今在这穷乡僻壤的小山村,自然没有那么多灯蜡给他烧,王一博一开始不说,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,熬了几夜,有一回翻得太厉害,碰裂了伤口,肖战一番盘.问下这才知道的。肖战无法,只能夜里抱着被子跟他挨着睡,倒也算奏效。今日王一博一时口快,大庭广众之下揶揄了肖战一番,夜里就只能苦哈哈地跟他认错。

“小战,都是我不好,我鬼迷心窍,冲撞了你,下次再也不敢了!你大人不记小人过,饶我这一回吧。”


他可怜巴巴地盯住肖战,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更委屈一些。见肖战似乎有所松动,王一博立刻再接再厉,装着不小心碰到伤口的样子。

“嘶...”


“你安生躺着,别乱动!”


肖战叹了口气,认命地把被子抱了回去。

“怕了你了,下不为例。”


“绝无下次!”


王一博美滋滋地让出一大半位置,笑得见牙不见眼。

“我就知道小战最是心善的,定然舍不得真的不管我。”




夜凉如水,外头是刺骨的寒风呼啸地刮,王一博费力地紧了紧肖战那头的被角,又忍不住凑上前吻住他的唇,被肖战皱着眉躲开了。

“别闹。”


王一博来劲了,像小狗儿似的在他脖颈那处又啃又咬,终于被肖战忍无可忍地推开了。

“王大柱!”


气氛一下古怪起来。王一博没憋住,笑得直打滚,就连肖战也忍不住扬起了嘴角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,哎哟我不行了,这名字可太逗了,也亏你想得出来!”


王一博笑够了,睡意也散了,跟肖战并排靠着看头顶灰扑扑的屋顶。

“你说,当初你跟我一起跳下来的时候,心里想的什么?”


肖战耸了耸肩。

“跳就跳了,没想什么。”


“可是我想了很多。”


王一博等了一会儿,见肖战没搭理他,也不觉得没意思。

“你就不问问我想了什么?”


肖战瞌睡上来了,被王一博这样缠得不能睡,有些恼火,连带着语气也不怎么好。

“那你想的什么?”


“我那时候就想,咱俩这样,也算是同生死,共患难过的一对儿了吧。若是没熬过这一遭,入了轮回,下辈子咱俩没准还能在一块儿,做一对人人艳羡的神仙眷侣,你说是不是?...小战,你还醒着吗?”


肖战不耐烦地很,哼哼唧唧敷衍道。

“嗯,是,早些睡吧。”



(感谢@阿莓 @楠仪 @木木木木沐汐 @梓伊29 @可可 @兮辰 @安夏 @无羡wifi有密码 @炸鸡仁儿 @︶ㄣ遗ソ尐望 @魏无羡的小古板 @雅俗共存 @stephanie  @九死@sasaki @yangxiaojiedexiaoxinsi @爱可的秘密花园 @可爱宝贝妙 @思卿言_ @蘑菇力的蘑菇精 @哎呦喂~糖 @LU的投喂,新年快乐呀!~)

评论

热度(20538)

  1.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